廣島、長崎原子彈爆炸後,日本人為何對美國人沒有深惡痛絕?此後對中美關係有何影響?


 · 
跟隨
Amazon.com, Inc.日本搜尋流程檢查/編輯技術員 ( 2019 – 2020 )高度評價的使用者:住在日本(2010年至今)居住在日本(1972 年至今)最後更新時間:3 月 1 日

雖然我的家鄉是長崎,但原子彈爆炸時我全家都住在韓國釜山,所以我家裡沒有人是原子彈倖存者。

我在長崎當老師時學生的祖父母和父母,以及原子彈爆炸前後在長崎的親戚都是原子彈的倖存者。我父親那邊的一個堂兄弟被風吹走了,屍體一直沒有找到,所以他墳墓裡的骨灰盒裡有一個模型機車和我姑姑在他死後買的糖果。我的叔叔、阿姨和其他幾個堂兄弟也曾遭受原子彈攻擊,但他們靠著原子彈筆記本和定期檢查而活了下來。

說實話,我從來沒有和這些人談論過他們對原子彈的經歷,他們對原子彈、美國的感受等等,但我可以告訴你關於原子彈的大環境、歧視和感受。的著作中讀過很多次。我還聽到許多原子彈倖存者及其家人在電視、廣播和會議上發言。

因此,我的回答不是原爆者或原爆者家屬的答案,但我會寫下我從原爆者所寫和所說的內容中推斷出來的內容。

原子彈倖存者和他們的家人對戰後長期繼續這樣做的日本政府感到失望、不信任、怨恨和仇恨,而不是對投下原子彈的美國。

(一)他們繼續無視美國多次投下原子彈的警告,最終使投下原子彈成為了現實。

(二)為了對輻射影響進行長期追蹤研究,美國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繼續對廣島和長崎原子彈爆炸倖存者的大腦、脊柱和內臟進行研究原爆倖存者家屬繼續全力配合積極的收集和保存活動。

(3)繼續否認原子​​彈暴露與原子彈疾病之間的因果關係,並表示「醫學上無法證明」。以東京國立大學醫學院右翼教授的研究結果為依據(應政府要求進行),官方聲稱「無法證明」的說法在醫學上具有權威性,極難反駁。

(4)繼續迴避對原子彈倖存者的後續健康調查和醫療救助進行立法。

(5)繼續無視長崎非原子彈倖存者,特別是右翼團體對對倖存者的歧視和傷害的保護請求。

-------------------------------------------------- ----

(6)戰爭結束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廣島和長崎的民眾,特別是原子彈倖存者及其家屬,繼續向美國隱瞞對「沒有原子彈的地球」的強烈祈禱。

結果,在美國方面,

「由於廣島和長崎的原子彈爆炸導致了日本無條件投降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這兩起原子彈最終都是『重大的、只是為了世界和平的爆炸』。”

——這種令人憤慨的自我吹捧已經在美國廣泛而根深蒂固。

順便說一句,比基尼環礁附近的島民、參加比基尼環礁氫彈試驗的美國海軍士兵、參加美國內華達州和新墨西哥州沙漠多次地下核爆炸試驗在爆炸試驗場周圍像往常一樣工作的美國牧場主、牛仔和美洲原住民都接觸了原子彈,並患上了原子彈疾病,大多數美國人仍然不知道還有原子彈倖存者。為了換取美國政府終身免費醫療費用的保證,他將自己的畸形部位和內臟器官捐獻給政府研究,並隱瞞了自己曾接觸過原子彈、患上原子彈病的事實。

由公共廣播公司資助和運營的PBS(公共廣播服務),相當於日本NHK的美國公共廣播機構,在紀錄片《Radio BIKINI》中向全國廣播了這一事實,所以只有少數美國人,我終於來了要知道在美國,除了廣島和長崎之外,還有不少遭受原子彈襲擊的美國原子彈倖存者,而且美國政府還隱瞞了這個事實,但遺憾的是,看到的人數不少。

這部紀錄片,我也在電視上看過,是一部傑作,比我看過的任何恐怖電影都更恐怖、更可怕。

與此答案相關的兩部真實電影:

(1)高崎翔一先生提供了 BBC 2017 年製作並播出的一部有關原子彈和氫彈研製過程的真實電影的連結。這部栩栩如生的電影有英文版,沒有日文字幕,但您可以在 YouTube 上的“炸彈”下觀看。

(2)真實故事電影《Radio BIKINI》是一部由獨立專業人士羅伯特·斯通於1987年製作和導演的真實故事電影。 BIKINI 」上觀看。

後記:

日本帝國陸軍在佔領期間繼續在韓國秘密研發原子彈,並在美國在廣島投下原子彈之前在日本海進行了實際爆炸試驗。

請告訴我什麼時候是你認識的人。

該回答者的其他回答:

東島浩在回答「我聽說在美國有人可能會突然被解僱。被解僱的人的工作會交給其他人嗎?」的問題時回答。

東島宏回答“你在美國經歷了什麼在日本永遠不會發生的事情?”

東島宏回答了“為什麼麥當勞的製度沒有被模仿,儘管從外部可以看到,兼職工人也可以看到?”

東島宏回答“日本人一直在研究英語語法,為什麼日本人寫的英語句子有那麼多語法錯誤?”

東島宏對「你認識誰經歷過無愛的關係嗎?那是什麼樣的?」這個問題的回答

問:你人生中第一次感到孤獨是什麼時候?在往後的人生中,你如何面對這種孤獨感?東島宏的回答

瀏覽次數:34,000次
查看 332 條高收視率
顯示5股
要求答覆
1/ 33 個答案
宋卡的個人資料照片
新增評論…
一個出生很久以前就遇到麻煩的人。的頭像

Hiroshi3…感謝您的寶貴回覆。

當我讀到這個答案時,我想起了在美國大學通識課上聽的世界歷史講座,我再次感受到了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深深的悲傷。

我是世界歷史課上唯一的日本學生。在大約 30 名學生的教室裡,教授問學生:“你們對日本投下原子彈有何看法?”學生們(其中大多數是 20 多歲)所說的話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美國做了正確的事。日本應該感激,因為透過投下原子彈,死亡人數減少了。透過投下原子彈,日本應該感激。「美國軍方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作為一個日本人,我只是低著頭,什麼也說不出來......我只是聽了每個人的意見,我感到只是遺憾......只是深深的悲傷。我還在哭。就跟當時因失意而流下的淚水一樣。

因為我是班上唯一的日本人,所以我想說些什麼。我大聲說:「你和我是同一個人。」我當時的演講技巧立刻暴露無遺,許多年輕的美國學生被教導「丟原子彈是正確的事」。 …

我很沮喪,只能低頭,忍住眼裡的淚。我記得當時我覺得自己很可憐…

那時候,我希望我能有和現在一樣的口語能力……但是,美國學校的歷史課上都教授肯定“戰爭”,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為這種根深蒂固的教育做點什麼? 。

一時間,全班同學議論紛紛,紛紛議論著原子彈的投下問題。

不過,我不知道他是否知道我是日本人,也不知道一位美國學生是否注意到我低著頭,試圖忍住。

當我說出「戰爭是可怕的,人類不再是人類,即使是日本人,也是一條人命」之類的話時,原本贊成投原子彈的學生們紛紛大聲喊道,轉向我,我記得當我意識到我在那裡並且每個人都看著我時,班級安靜了一會兒......

當我看到學生下課後上車時,我衝過去真心地說:「謝謝你」。學生一臉猶豫地上了車。

後來,我有機會在課堂上的演講中站在大家面前談論阪神淡路大地震。演講結束時,我問大家...

「地震那天,我以為大家都會正常起床,度過正常的一天,然後回家。然而,瞬間,地震就奪走了約6000人的生命(死亡人數為……據報道,許多與你有相同經歷的人都死了…”課堂上一片寂靜…

然後,我用蹩腳的英語說了我想表達的意思。

即使現在,當我得知了解並經歷過戰爭的老人去世時,我仍感到難以形容和悲傷,就像一位很少被談論的、了解這場戰爭的重要人物去世一樣,我每天都在感傷。

作為一個像我這樣的無能為力的人,那些應該繼續談論的事情卻沒有被說出來,我讀了弘的回答,再次感到無能為力,但我不想被遺忘,我不應該被遺忘。

另外,在與美國的戰爭期間,居住在美國的日本人在空地上被圍捕,被迫進入營地,所有財產被搶走,並受到歧視和虐待,我不知道有多少日本人。事實……這是一個混亂的句子,但我想結束它。 <(_ _*)>

順便說一句,我住的地方距離美國核電廠事故三哩島(1979 年)約 40 分鐘車程。有一次晚上路過的時候,感受到了一種很奇怪的氣氛。然而,與日本不同的是,周圍沒有私人住宅,可能是因為現在是這樣。即使在今天,薩斯奎哈納河的支流仍然存在著秘密的禁區。還沒公開過...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凜的個人檔案照片

友美,我是中國人,但我認為向日本投原子彈是不對的。我只是認為那是不正確的。正如友美所說,“我們都是同一個人。” (我還在學習日語,如有錯誤請大家見諒。)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感謝Tomomi3(san)分享您在美國的寶貴經驗。

我還回答了有關廣島和長崎原子彈爆炸的其他問題。

其中之一如下,但其中大部分與此答案重疊。

東島宏對「為什麼要向日本投原子彈?」的回答:為什麼要向日本投原子彈?東島宏的回答

一個出生很久以前就遇到麻煩的人。的頭像
一個出生很久以前就遇到麻煩的人。
感謝您對評論的回應。 是的,我也看到了答案。 我從書本上知道了大部分內容。 1和2都是極度殘酷的心理……所以我的同學那天、那個時候說的話才那麼殘酷。這就是為什麼我如此沮喪。 然而,儘管我受過教育,但我感覺自己被洗腦了。然而,我知道教授故意問大家這個問題,“因為我在場。”當我遇到語言障礙時,那位教授總是照顧我。每堂課我都坐在前排。確實很引人注目(笑)當時至少有一名美國學生說: “我們是同一個人。”在我的演講中,我說我們都是同一個人,儘管我說的方式不同。沉默的原因是我在30個學生中說話不多,所以可能對他們有一種恐懼感(雖然他們只是因為語言障礙而沉默了)。所以,當我告訴他們我想說的話時,整個教室都安靜了。那段時間,我感覺至少有一部分學生對「自己國家創造的教育」產生了懷疑(也許這只是我的想像,哈哈)。然而,在許多國家間的戰爭中,一名學生並沒有簡單地把那個國家的普通民眾全部判定為“壞人” ,而是站出來說他們是“同樣的人類從某種意義上說,我認為「美國人民」是不能完全被仇恨的人,儘管美國政府做的事情很糟糕(扔原子彈等)。透過了解普通公民實際上因每個國家的過去和現在的政策而感到悲傷,我們可以在新聞中看到國家之間的相互怨恨,因此我們可以判斷那個國家的人民是可怕的人我無法談論教育的南塔拉,但透過質疑我們所接受的教育而不是只看其表面價值,我們都可以透過與個人而不僅僅是國家交談來加深對彼此的了解我個人認為也許我現在可以這麼說,因為我在美國生活時住在一個像,與來自世界各地政府的受害者分享食物、衣服和住所。聯合國一樣的小我覺得我在某種意義上是“幸運的”,能夠有這樣的經歷。 Hiroshi先生,感謝您每次回覆我的長篇評論。在美國,有人告訴我,“Tomomi可能很年輕,但她有一個古老的靈魂”,但我確信她是在生存環境中長大的,而且她仍然過著生存生活,所以我認為這就是為什麼我似乎已經養成了每天問這個問題的習慣。 (笑)請不要強迫自己回覆評論。即使我沒有得到回應,這樣表達我的意見也能幫助我緩解壓力。 (笑)現在,請原諒。 <(_ _*)>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Hiroshi-san!
高野英二的個人資料照片

「約翰韋恩為什麼死?有一本名為“約翰·韋恩在猶他州拍攝時遭受原子彈襲擊”的書。在約翰韋恩逝世週年紀念日之際,我們想介紹一下「約翰韋恩為何去世?」。 | 一個故事的故事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石橋雄一郎的個人資料照片

我和東島同學比彼此小10歲,但我們在相似的環境和地區長大,所以這只是我自己的評論。我的第一任前妻是第二代原子彈爆炸者。當時我常去中川的ABCC。

他的父親是神風特攻隊攻擊的倖存者。我周圍的人幾乎從不談論戰爭或原子彈。

七十年過去了,仍然有人談論原子彈,但不知為何,我身邊幾乎沒有人了。

我的祖母是從大陸長大來到佐世保的。我的母親是婦女志願兵團的成員,曾接觸過原子彈,但她因為身體健康而沒有申請筆記本,而我的父親是自殺式炸彈客。

我沒有談論戰爭期間發生的事情。在我幼稚的腦袋裡,我覺得這是一種禁忌,猶豫著要不要提問。

這是一個黑暗的故事,所以有點超現實。

“爺爺,你從哪裡弄來的鹽?”

“在海邊,繼 Pikadon 之後,還有 Yokayaki Salt。”

看來家裡人收到了。

這是關於大浦地區親戚的真實故事。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石橋雄一郎(YUICHIRO ISHIBASHI)3、感謝您的衷心而深刻的評論。

雖然和這個答案有很多重疊,但我也給了以下關於原子彈和戰爭的答案。如果您有空閒時間可以閱讀它,我將不勝感激。

東島宏回答“你做過的最危險的實驗是什麼?”

東島宏對「為什麼要在日本投原子彈?」的回答

東島宏對「投放原子彈不是不分青紅皂白的大規模屠殺和最大的戰爭罪行嗎?」的回答

「是建造原子彈圓頂屋的揚·雷澤爾建造了這座建築,還是日本或發動戰爭的日本軍隊,還是投下原子彈導致原子彈圓頂屋的美國軍方或杜魯門總統?」東島宏的回答

作者村上春樹在書中透露,前日軍在南京屠殺了40萬平民,但像他這樣誠實勇敢的人卻有,為什麼日本人東島宏的回答不是很多? 」

東島宏回答“大日本帝國在台灣的暴行有多少、有多猛烈?”

東島宏回答“當我們談論朝鮮半島的地緣政治時,會出現‘因為半島’這個說法,但是半島國家的特徵是什麼?”

早川圭介的個人資料照片

這很容易理解,因為你列出了非常具體的原因。想像相反的情況就更容易理解了,但美國既然瞬間屠殺了大量平民,那麼它一定是用自己的智慧操縱了其他人的意識。他們首先創建了一個傀儡政府。

高崎翔一的個人檔案照片

也許這是 PBS 的節目?雖然是BBC製作,但我覺得PBS在美國播出也不會奇怪。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Shoichi3,感謝您提供 2017 年 BBC 製作「The Bomb」的連結。我觀看的由美國公共廣播公司 PBS 在全國播出的電視節目不是由 BBC 製作的,而是一部由羅伯特·斯通製作和導演的 1987 年真人電影《Radio BIKINI》,是英文版,沒有日文字幕。

你可以在以下位置看到它:

高崎翔一的個人檔案照片
高崎莊一
謝謝。我會看一看!
無名先生的頭像

有點深了,我想慢慢想。

《炸彈》正文只說了一件事,是在 1917 年,但實際上是 2017 年。 (^^)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感謝您指出錯誤。出版前缺乏校對。我會糾正它。

無名先生的頭像
松井弘之的個人資料照片

事先有投下原子彈的警告,這是假的。

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館長

>有人說在投下原子彈前看到了有關爆炸的傳單,但美國在沒有事先警告的情況下使用了原子彈,廣島和長崎也沒有投下原子彈的警告,也沒有確認的傳單。

https://www.pcf.city.hiroshima.jp/hpcf/heiwabunka/pcj179/Japan/21J.html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當我還是高中一年級學生時,我看到六到七張小警告傳單,其相同的文字印在紙上,其品質比玻璃櫃中展示的報紙要好,我實際上從1935 年(1960 年左右)就見過它。我看到的內容更短,更容易理解。

但沒有說明是誰印的、何時何地印的、用什麼方法空中噴灑的、誰在哪個城鎮、什麼時間撿到的等等,我記得。

關於在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美國和日本政府仍然對重要部分保密,而且世界各地都有可疑的反核組織,其真實目的尚不清楚,所以我想完全是這樣。張是假的,提前發的警示單張本身就是捏造的。

松井弘之的個人資料照片
約翰·井口的個人資料照片

非常感謝您提供的寶貴資訊。這都是我不知道的事。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舒Y的頭像

我想問一下,你能告訴我 PBS 紀錄片中的領帶毛巾嗎?這是世界上最大的炸彈嗎?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正如我在答案和評論中所寫,真實故事電影《Radio BIKINI》是一部由獨立專業人士羅伯特·斯通於1987年製作和導演的真實故事電影。Radio BIKINI 》在YouTube您可以在以下位置觀看

高須哲哲夫的個人資料照片

我們發現 WGIP 滲透良好。

渡邊真理的個人資料照片

我著迷地閱讀了每一篇文章。東島先生驚人的文筆和詳細的資訊非常有趣。

我有一個問題,PBS 紀錄片是否提到了您最後發布的“Radio Bikini”? ....)我絕對想看。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謝謝你,瑪麗,你熱情的評論鼓勵我「回答我能回答的問題」。

《Radio BIKINI》是一部由美國公共廣播公司資助和營運的美國公共廣播電台 PBS(公共廣播服務)在美國各地播出的真實生活電影。

我已將其連結到 YouTube,因此您應該可以透過點擊它來觀看它。

這是一部讓你起雞皮疙瘩的電影,讓你了解人類是多麼容易製造和實驗能夠摧毀整個地球的破壞力。

渡邊真理的個人資料照片
渡邊真理的個人資料照片

非常感謝您的連結!我週末見:)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評論已於2022 年 1 月 9 日刪除
東島浩的個人資料照片

勝則桑,對不起。這是我憑著記憶寫下的幾篇文獻,所以我不記得最初的出處是什麼,也沒有任何紀錄。

我記得有三個警告;第一個是從天上散發的日語傳單,另外兩個是透過電子通訊發送的公共警告。

不過,我還記得,一種新型炸彈,其破壞力原子彈,提到這些警告都沒有明確

一些傳單仍保存在博物館中。

此外,當日本政府收到美國關於投放新型炸彈的警告時,它回答說:“在目前的情況下,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忽視你的警告”,請仔細觀察這一新的警告。在一段時間內我們別無選擇,只能觀察目前的局勢。,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無視貴國的警告。過關於日本歷史的解釋。

據說,日本軍方的秘密情報部門在某種程度上知道美國正在生產新型炸彈,但遺憾的是,當時的政府和軍方並沒有科學實力很強的海軍高層,而是科學上薄弱的陸軍高層雖然日本也有少數知道如何製造原子彈及其破壞力的科學家,但似乎沒有政府或軍方傳喚他們解釋的記錄。

不過,正如日本政府在東京審判前燒毀了所有與南京戰俘大屠殺有關的官方文件一樣,也燒毀了所有與原子彈調查有關的文件,所以我想知道到底是沒有記錄,還是真的有記錄?聽科學家的解釋,看來他們還是不知道。

後來的故事:日本帝國陸軍在佔領統治下的韓國繼續秘密研發原子彈,並在美國在廣島投下原子彈之前在日本海進行了實際爆炸試驗

請告訴我什麼時候是你認識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从戴高乐将军到马克龙,回顾法国总统访华

哪个国家的间谍机构最好?

伊拉克“隱藏”的化學武器:2003年入侵伊拉克後,美國“掩蓋”發現了化學武器——其中許多現在掌握在“伊斯蘭國”手中“發現了大約 5,000 枚化學彈頭和炸彈,但仍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