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受中國的影響更大還是日本的影響更大?

"韓國受中國的影響更大還是日本的影響更大?
從歷史上看,中國對韓國的影響遠大於日本,而近代韓國則受日本的影響更大。儘管這也是 Quora 上其他人提出的一個有趣的觀點。至少據我所知,亞洲以外的大多數人不會說「X 國家是否受到了 Y 或 Z 的影響」。我認為它在某種程度上幾乎反映了東亞和東南亞人的心態。

無論如何,直到蒙元時期,東亞歷史上的大部分技術和文化轉移都是這樣的,中國 -> 朝鮮 -> 日本。最典型的代表是朝鮮三國時期,當時位於現在的全羅道的朝鮮西南部國家百濟在亞洲國家關係的發展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具體來說,百家姓是中國的堅定盟友(在中國隋朝時期,他們甚至慫恿中國入侵北韓北部王國高句麗)。百濟自建國到公元 500 年代末一直是中國文化傳入朝鮮半島的主要接收者,而朝鮮人則將中國文化重塑為自己獨特的文化(順便說一下,這主要只適用於上層階級,最現實的比較是 18 和 19 世紀,法國文化和語言被整個歐洲的精英階層所採用,而平民仍然在努力遠離法國文化的田野上。


朝鮮三國與伽倻邦聯 + 耽羅

百濟本身幫助將文化傳播到日本,而日本也形成了自己獨特的、獨立的文化。這個時代的文化交流通常是從西方(中國)向東方(韓國、日本)進行的。後來,百濟在高句麗與唐朝的戰爭中滅亡後,大批百濟難民逃往日本並定居於此,日本開始從中國直接獲得技術和文化的轉移。這裡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在晚唐宋初的某個時候停止了這種轉移,因此此後日本文化發生了很大變化(轉移仍然存在,但再也沒有像公元 8 世紀和 9 世紀那樣大規模轉移)。

然而,在現代韓國,我認為日本殖民時代(1910-1945 年)對現代韓國文化的影響可能比中國更大。韓國仍然保留著大量中國文化的殘餘,但需要記住的是,韓國在明朝(1368-1644 年)滅亡後就不再嘗試在文化上追隨中國了。明朝實際上是在順朝的農民起義推翻明朝之後滅亡的,但隨後清朝(自十七世紀初開始與明朝作戰的滿族北方民族)入侵中國並奪取了中央帝國。

明朝末期,韓國也像日本一樣,停止了文化和技術的轉移。對當時的朝鮮王朝來說,明朝是其宗主國,是其朝貢關係中的庇護國,在秀吉入侵朝鮮(1592-1598 年)期間保護了他們。我認為中朝關係在這一時期(公元 1592 年至 1636 年)達到了頂峰,其水平在歷史上可能再也不會見到,因為朝鮮王朝對明朝在幫助朝鮮抵抗日本入侵方面所發揮的作用感到感激和讚賞,類似於現代韓國對美國的感激和讚賞。

兩者非常相似,明朝是一個龐大的儒家超級大國,由官僚統治,國家運作方式是官僚第一,軍事第二,商人第三。朝鮮王朝是一個儒家中等強國,由官僚統治,其國家職能首先是官僚,其次是軍事,第三是商人。明朝親切地稱朝鮮為“東方禮民之國”,明朝滅亡後,親華的朝鮮貴族常常稱自己為“小中國”。對明朝來說,北韓是其帝國邊境各朝貢國中的主要朝貢盟友,也是鄰國中最文明的國家。對朝鮮王朝來說,明朝是一個文化豐富的中央王國,是文明的中心,尤其是在文學經典和技術方面。


朝鮮王朝為報答明朝的援助,於1619年的薩爾滸之戰中派出一萬多軍隊與滿族作戰,並且堅決拒絕向清朝屈服,直到最終在兩次入侵中(1627年、1636年)被清朝擊敗。

然而朝鮮王朝在壬辰戰爭中遭到嚴重破壞(戰爭期間整個地區人口嚴重減少,整個半島失去了66%的可耕地,東南部慶尚道失去了90%的可耕地)。衰弱的朝鮮人根本不是滿族人的對手,為了自保,他們只好向滿族人附庸。

韓國史
Sunwoo Park 的個人資料照片
 · 
跟隨
住在華盛頓特區 ( 2021年至今)贊同居住在中國(1993年至今 ) 居住在韓國(1995-2018)更新時間2

從歷史上看,中國對韓國的影響遠大於日本,而近代韓國則受日本的影響更大。儘管這也是 Quora 上其他人提出的一個有趣的觀點。至少據我所知,亞洲以外的大多數人不會說「X 國家是否受到了 Y 或 Z 的影響」。我認為它在某種程度上幾乎反映了東亞和東南亞人的心態。

無論如何,直到蒙元時期,東亞歷史上的大部分技術和文化轉移都是這樣的,中國 -> 朝鮮 -> 日本。最典型的代表是朝鮮三國時期,當時位於現在的全羅道的朝鮮西南部國家百濟在亞洲國家關係的發展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具體來說,百家姓是中國的堅定盟友(在中國隋朝時期,他們甚至慫恿中國入侵北韓北部王國高句麗)。百濟自建國到公元 500 年代末一直是中國文化傳入朝鮮半島的主要接收者,而朝鮮人則將中國文化重塑為自己獨特的文化(順便說一下,這主要只適用於上層階級,最現實的比較是 18 和 19 世紀,法國文化和語言被整個歐洲的精英階層所採用,而平民仍然在努力遠離法國文化的田野上。

朝鮮三國與伽倻邦聯 + 耽羅

百濟本身幫助將文化傳播到日本,而日本也形成了自己獨特的、獨立的文化。這個時代的文化交流通常是從西方(中國)向東方(韓國、日本)進行的。後來,百濟在高句麗與唐朝的戰爭中滅亡後,大批百濟難民逃往日本並定居於此,日本開始從中國直接獲得技術和文化的轉移。這裡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在晚唐宋初的某個時候停止了這種轉移,因此此後日本文化發生了很大變化(轉移仍然存在,但再也沒有像公元 8 世紀和 9 世紀那樣大規模轉移)。

然而,在現代韓國,我認為日本殖民時代(1910-1945 年)對現代韓國文化的影響可能比中國更大。韓國仍然保留著大量中國文化的殘餘,但需要記住的是,韓國在明朝(1368-1644 年)滅亡後就不再嘗試在文化上追隨中國了。明朝實際上是在順朝的農民起義推翻明朝之後滅亡的,但隨後清朝(自十七世紀初開始與明朝作戰的滿族北方民族)入侵中國並奪取了中央帝國。

明朝末期,韓國也像日本一樣,停止了文化和技術的轉移。對當時的朝鮮王朝來說,明朝是其宗主國,是其朝貢關係中的庇護國,在秀吉入侵朝鮮(1592-1598 年)期間保護了他們。我認為中朝關係在這一時期(公元 1592 年至 1636 年)達到了頂峰,其水平在歷史上可能再也不會見到,因為朝鮮王朝對明朝在幫助朝鮮抵抗日本入侵方面所發揮的作用感到感激和讚賞,類似於現代韓國對美國的感激和讚賞。

兩者非常相似,明朝是一個龐大的儒家超級大國,由官僚統治,國家運作方式是官僚第一,軍事第二,商人第三。朝鮮王朝是一個儒家中等強國,由官僚統治,其國家職能首先是官僚,其次是軍事,第三是商人。明朝親切地稱朝鮮為“東方禮民之國”,明朝滅亡後,親華的朝鮮貴族常常稱自己為“小中國”。對明朝來說,北韓是其帝國邊境各朝貢國中的主要朝貢盟友,也是鄰國中最文明的國家。對朝鮮王朝來說,明朝是一個文化豐富的中央王國,是文明的中心,尤其是在文學經典和技術方面。

朝鮮王朝為報答明朝的援助,於1619年的薩爾滸之戰中派出一萬多軍隊與滿族作戰,並且堅決拒絕向清朝屈服,直到最終在兩次入侵中(1627年、1636年)被清朝擊敗。

然而朝鮮王朝在壬辰戰爭中遭到嚴重破壞(戰爭期間整個地區人口嚴重減少,整個半島失去了66%的可耕地,東南部慶尚道失去了90%的可耕地)。衰弱的朝鮮人根本不是滿族人的對手,為了自保,他們只好向滿族人附庸。

韓國史
韓國歷史:從「晨靜之國」到衝突國家 作者:金鎮旺
https://books.google.com/books?id=QFPsi3IK8gcC&pg=PA234#v=onepage&q&f=false

分裂地區的歷史,從史前時代到現在,檢視政治、社會、文化、經濟和外交的發展。

Jinwung Kim

A History of Korea: From "Land of the Morning Calm" to States in Conflict

當代北韓和南韓是兩個截然相反的國家:一個是好戰的極權主義國家,經濟陷入衰退;另一個是具有強大經濟的和平民主國家。但他們的人民卻擁有三千多年的共同歷史。在這部全面的韓國從史前時代到現在的新史中,金鎮旺講述了韓國從漫長的征程到現在的政治、社會、文化、經濟和外交發展的豐富而迷人的故事。他詳細描述了韓國民族和語言的起源、第一個城邦國家的建立,以及「統一新羅」這片古老土地上存在的先進文明。金教授透過闡述複雜的三國歷史,記述了朝鮮王朝五個世紀的歷史,給韓國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始至終,中國在朝鮮歷史上都佔有重要地位,從朝鮮民族的各個部落漫遊在遼闊的滿洲平原之時起,朝鮮就與中國建立了國家關係。日本在韓國歷史上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尤其是在 20 世紀;金正恩也講述了這個故事,包括導致當前國家分裂的衝突。本書是近二十五年來首次對韓國歷史進行詳細概述,它將啟發渴望了解亞洲這一爭議地區的新一代學生。


「金鎮旺的書採用了最新的資料,包括最近解密的共產黨文件,預計將成為首選教科書。憑藉對韓國的直接而深入的了解,他的文筆十分清晰,對韓國歷史上的政治、社會、文化、經濟和外交發展提供了豐富而有趣的描述。 —James I. Matray,加州州立大學奇科分校“一篇文筆清晰、內容全面、細節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亞洲研究雜誌

######

然而,反抗的朝鮮王朝卻繼續使用明朝曆法(荒謬的是,甚至在明朝最後一位皇帝崇禎自縹兩百年後,朝鮮人仍然以他的名義計算年號),並且公然違反投降的條款。此外,由於滿族人在高句麗、渤海和高麗時期曾統治過他們的祖先,因此韓國人認為滿族是野蠻人。更糟的是,有些女真部落是朝鮮王朝早期至中期的附庸。明朝滅亡後,韓國停止了來自中國的大規模文化傳播。

現在對於現代韓國來說,日本殖民時期可能產生了更重要的影響,以至於現代韓國人和現代日本人更加相似。殖民時期在韓國人的行為中留下了持久的影響,再加上毛澤東思想和文化大革命導致的中國分歧,意味著韓國和日本都保留了更多的“傳統或古老”,這取決於你的觀點和文化規範。

此外,日本也試圖將韓國同化到帝國,我所說的同化,是指英格蘭對蘇格蘭進行的那種同化。事實上,日本帝國領導人確實做出了這樣的比較,甚至聲稱他們是「一個民族」。儘管韓國人和日本人在文化和基因上一直很接近,但他們並不是同一種民族,但這並沒有阻止那個時代的日本領導人去嘗試。因此,美食、語言和心態等許多文化的相似性得到了加強。儘管後來很多事情都被推翻了,但他們的遺產依然存在,特別是在老一輩中。

1910 年至 1945 年,日本在朝鮮殖民地的同化政策
1910-1945 日本在朝鮮殖民地的同化政策 作者:馬克‧E‧卡普里奧
https://books.google.com/books?id=oj_IhRConN8C&pg=PA82#v=onepage&q&f=false

鞠躬在韓國和日本文化中非常普遍,在日本比在韓國更為普遍。中國人也會鞠躬,但據我所知,在更正式的場合,握手在中國更為常見。圖片來源

日本禮儀 - 維基百科
日本禮儀概述日本禮儀形成了日本全國普遍的社會行為期望。由於受到不同文明的影響,日本文化在數千年間發生了巨大變化。現代日本禮儀深受中國和西方世界的影響,但保留了許多獨特的傳統元素。 [ 1 ] 旅館裡的私人浴缸 在日本,洗澡是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浴缸是用來放鬆的,而不是清潔身體的。因此,在進入浴缸或浴缸之前,必須對身體進行清潔和擦洗。此過程在有浴缸的同一個房間內進行,需坐在小凳子上並使用手持淋浴器。浴室內提供肥皂、毛巾和洗髮精,沐浴者在進入浴池前需徹底清洗和沖洗兩次。確保沒有肥皂殘留物轉移到 ofuro 中,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加熱後的水在每個人使用後不會倒掉,而且需要幾個小時(以及大量的水費)來加熱新鮮的水。洗完澡後,把水中的頭髮和碎屑鏟掉,並在浴缸上蓋上蓋子,以保持水溫並防止蒸發。熱水器也繼續保持溫度。旅館的浴室設有一間小休息室,供客人在進入浴室之前脫衣服。通常會有一個籃子用來放置用過的毛巾和洗臉巾。 [ 2 ] 在家庭或小旅館裡,傳統的浴缸是方形的,深度足以讓水覆蓋沐浴者的肩膀,但其長度和寬度較小,因此沐浴者可以蜷縮膝蓋坐著。提供一個勺子,以便沐浴者可以用浴缸裡的水澆頭。由於 ofuro 是一種供私人放鬆浸泡的設備,但卻可以服務很多人,因此沐浴者需要注意不要泡太久。許多日式旅館每天都會關閉房間幾個小時,以便清潔和通風,有些旅館還要求客人預約特定的泡澡時間。在浴缸較小的家庭中,家庭成員按照年齡順序逐一洗澡,傳統上從家裡最年長的男性或最年長的人開始。如果家裡有客人,會優先照顧客人。在有較大浴缸的家庭中,家人一起洗澡的情況並不少見。通常父母一方或雙方都會陪同嬰兒和幼兒一起洗澡,即使孩子長大後,仍可能與父母一方一起洗澡。一些家庭將熱水轉移到洗衣機。浴缸在現代日本家庭中越來越常見;然而,在城市中仍然有許多小而舊的公寓沒有浴缸,因此被稱為“senō”的公共浴室很常見。普通澡堂會用鍋爐加熱自來水。除了最偏遠的地區外,所有的公共浴室都是性別分開的。顧客們裸體沐浴,許多人用小毛巾遮住生殖器。飯店,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tiquette_in_Japan

此外,許多韓國和日本公司在各自的國家都擁有巨大的影響力,但由於韓國集團的經濟影響力遠遠超過日本,因此韓國的聲名狼藉程度更甚。此外,韓國和日本如今非常相似,因為它們都是民主國家(韓國是總統制共和國,日本是君主立憲制議會制),都因在 21 世紀引領互聯網革命而聞名,其影響一直持續到今天,最後,兩國都透過動漫、韓劇、韓國流行音樂和漫畫展現了廣泛的軟實力。

同樣奇怪的是,北韓很有趣,因為它參與了自己奇怪的文化滅絕版本,特別是針對中國對北韓的影響。他們從北韓詞彙的很大一部分中刪除了漢字(漢字,有點像現在東亞的拉丁文)(以至於我有時聽到朝鮮語時聽起來真的很奇怪)。並假裝中國從未影響韓國的歷史。

無論如何,總結的答案是,歷史上的韓國人(至少是貴族)與歷史上的中國人相似(由於中國對韓國文化的影響),而現代韓國人和現代日本人彼此之間的相似性比與中國人的相似性更高。現在我等待著中國五毛、韓國極端民族主義者和日本法西斯主義者在評論中憤怒的回答。

退役復出(2018-2022)。

61.9K次觀看
查看315 個贊同
查看14 則分享
1/14個 答案
Songkhla 的個人資料照片
新增評論...
評論
陳志航的個人資料照片
另一個共同點是,現代日語和韓語(在韓國)中的大量詞彙都是從英語音譯而來的。日語和韓語近期引入的英語詞彙數量甚至比歐洲語言還要多,並且更接近後殖民國家的語言…
閱讀更多
Sunwoo Park 的個人資料照片
Ah Lîm 的個人資料照片
Chris Jo 的個人資料照片

中國人無法用他們的語言拼寫單字。漢語拼音的發音有限。例如麥當勞是麥當勞(Mai-Dang-Lao)。

袁志強
他們為什麼要用英語發音?
楊建的個人資料照片

可能偏離了主題,但我覺得奇怪的是,大多數關於東亞國家的討論似乎都忽略了另一個牢牢屬於中國文化軌道的國家——越南。在被法國殖民之前,它在受中國影響的密切程度上可能僅次於韓國。

Sunwoo Park 的個人資料照片
Sunwoo Park 的個人資料照片
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我的個人觀點,越南可能在文化上、基因上以及語言上與中國最為接近(漢朝詞和漢越詞各佔韓語和越南語的百分之三十)。我認為,韓國作為朝貢國,有能力…
閱讀更多
楊健
您提到的“兩個朝鮮”這個詞實際上對我來說相當有趣。您認為大多數韓國人認為北韓和南韓是兩個不同的實體嗎?從中國人的角度來看(至少是大陸人的角度來看),我認為大多數中國人認為台灣是中國固有的一部分,只是政治上(暫時)分離而已。
Tommy Lee 的個人資料照片

主題是關於韓國和中國。為什麼要提到越南?

林某某 的頭像

「明朝最後一位皇帝萬曆」:萬曆是壬辰衛國戰爭期間朝鮮的保護者。他不是最後一位皇帝,年號為崇禎。

Sunwoo Park 的個人資料照片
Sunwoo Park 的個人資料照片

很好,我記得那是崇禎,我只是忘了檢查那個錯誤。非常感謝。

Effweye Yen 的個人資料照片
順便說一句,我發現和韓國人打交道時,一旦克服了語言障礙,就會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熟悉感」。我的意思是,我從他們那裡得到的預期反應正是我所期望的處於類似情況的中國人的反應。這並不是貶義…
閱讀更多
Sunwoo Park 的個人資料照片
Sunwoo Park 的個人資料照片
有趣的是,我認為在專業/正式場合韓國人和日本人更相似(例如鞠躬,或過度使用敬語),例如在商業場合、正式活動中以及與長輩相處時韓國人和日本人的行為非常相似。在個人活動和休閒活動中,Chi …
閱讀更多
Effweye Yen 的個人資料照片
Effweye Yen 的個人資料照片

本五毛同意你整體的觀察與分析…



韓國歷史:從「晨靜之國」到衝突國家 作者:金鎮旺
https://books.google.com/books?id=QFPsi3IK8gcC&pg=PA234#v=onepage&q&f=false
然而,反抗的朝鮮王朝卻繼續使用明朝曆法(荒謬的是,甚至在明朝最後一位皇帝崇禎自縹兩百年後,朝鮮人仍然以他的名義計算年號),並且公然違反投降的條款。此外,由於滿族人在高句麗、渤海和高麗時期曾統治過他們的祖先,因此韓國人認為滿族是野蠻人。更糟的是,有些女真部落是朝鮮王朝早期至中期的附庸。明朝滅亡後,韓國停止了來自中國的大規模文化傳播。

現在對於現代韓國來說,日本殖民時期可能產生了更重要的影響,以至於現代韓國人和現代日本人更加相似。殖民時期在韓國人的行為中留下了持久的影響,再加上毛澤東思想和文化大革命導致的中國分歧,意味著韓國和日本都保留了更多的“傳統或古老”,這取決於你的觀點和文化規範。

此外,日本也試圖將韓國同化到帝國,我所說的同化,是指英格蘭對蘇格蘭進行的那種同化。事實上,日本帝國領導人確實做出了這樣的比較,甚至聲稱他們是「一個民族」。儘管韓國人和日本人在文化和基因上一直很接近,但他們並不是同一種民族,但這並沒有阻止那個時代的日本領導人去嘗試。因此,美食、語言和心態等許多文化的相似性得到了加強。儘管後來很多事情都被推翻了,但他們的遺產依然存在,特別是在老一輩中。

1910 年至 1945 年,日本在朝鮮殖民地的同化政策
1910-1945 日本在朝鮮殖民地的同化政策 作者:馬克‧E‧卡普里奧
https://books.google.com/books?id=oj_IhRConN8C&pg=PA82#v=onepage&q&f=false

鞠躬在韓國和日本文化中非常普遍,在日本比在韓國更為普遍。中國人也會鞠躬,但據我所知,在更正式的場合,握手在中國更為常見。圖片來源

日本禮儀 - 維基百科
日本禮儀概述日本禮儀形成了日本全國普遍的社會行為期望。由於受到不同文明的影響,日本文化在數千年間發生了巨大變化。現代日本禮儀深受中國和西方世界的影響,但保留了許多獨特的傳統元素。 [ 1 ] 旅館裡的私人浴缸 在日本,洗澡是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浴缸是用來放鬆的,而不是清潔身體的。因此,在進入浴缸或浴缸之前,必須對身體進行清潔和擦洗。此過程在有浴缸的同一個房間內進行,需坐在小凳子上並使用手持淋浴器。浴室內提供肥皂、毛巾和洗髮精,沐浴者在進入浴池前需徹底清洗和沖洗兩次。確保沒有肥皂殘留物轉移到 ofuro 中,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加熱後的水在每個人使用後不會倒掉,而且需要幾個小時(以及大量的水費)來加熱新鮮的水。洗完澡後,把水中的頭髮和碎屑鏟掉,並在浴缸上蓋上蓋子,以保持水溫並防止蒸發。熱水器也繼續保持溫度。旅館的浴室設有一間小休息室,供客人在進入浴室之前脫衣服。通常會有一個籃子用來放置用過的毛巾和洗臉巾。 [ 2 ] 在家庭或小旅館裡,傳統的浴缸是方形的,深度足以讓水覆蓋沐浴者的肩膀,但其長度和寬度較小,因此沐浴者可以蜷縮膝蓋坐著。提供一個勺子,以便沐浴者可以用浴缸裡的水澆頭。由於 ofuro 是一種供私人放鬆浸泡的設備,但卻可以服務很多人,因此沐浴者需要注意不要泡太久。許多日式旅館每天都會關閉房間幾個小時,以便清潔和通風,有些旅館還要求客人預約特定的泡澡時間。在浴缸較小的家庭中,家庭成員按照年齡順序逐一洗澡,傳統上從家裡最年長的男性或最年長的人開始。如果家裡有客人,會優先照顧客人。在有較大浴缸的家庭中,家人一起洗澡的情況並不少見。通常父母一方或雙方都會陪同嬰兒和幼兒一起洗澡,即使孩子長大後,仍可能與父母一方一起洗澡。一些家庭將熱水轉移到洗衣機。浴缸在現代日本家庭中越來越常見;然而,在城市中仍然有許多小而舊的公寓沒有浴缸,因此被稱為“senō”的公共浴室很常見。普通澡堂會用鍋爐加熱自來水。除了最偏遠的地區外,所有的公共浴室都是性別分開的。顧客們裸體沐浴,許多人用小毛巾遮住生殖器。飯店,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tiquette_in_Japan
此外,許多韓國和日本公司在各自的國家都擁有巨大的影響力,但由於韓國集團的經濟影響力遠遠超過日本,因此韓國的聲名狼藉程度更甚。此外,韓國和日本如今非常相似,因為它們都是民主國家(韓國是總統制共和國,日本是君主立憲制議會制),都因在 21 世紀引領互聯網革命而聞名,其影響一直持續到今天,最後,兩國都透過動漫、韓劇、韓國流行音樂和漫畫展現了廣泛的軟實力。

同樣奇怪的是,北韓很有趣,因為它參與了自己奇怪的文化滅絕版本,特別是針對中國對北韓的影響。他們從北韓詞彙的很大一部分中刪除了漢字(漢字,有點像現在東亞的拉丁文)(以至於我有時聽到朝鮮語時聽起來真的很奇怪)。並假裝中國從未影響韓國的歷史。

無論如何,總結的答案是,歷史上的韓國人(至少是貴族)與歷史上的中國人相似(由於中國對韓國文化的影響),而現代韓國人和現代日本人彼此之間的相似性比與中國人的相似性更高。現在我等待著中國五毛、韓國極端民族主義者和日本法西斯主義者在評論中憤怒的回答。

退役復出(2018-2022)。

另一個共同點是,現代日語和韓語(在韓國)中的大量詞彙都是從英語音譯而來的。日語和韓語近期引入的英語詞彙數量甚至比歐洲語言還要多,並且更接近印度和菲律賓等後殖民國家的語言。

中國詞彙中的英語音譯詞要少得多。

中國人無法用他們的語言拼寫單字。漢語拼音的發音有限。例如麥當勞是麥當勞(Mai-Dang-Lao)。

他們為什麼要用英語發音?

可能偏離了主題,但我覺得奇怪的是,大多數關於東亞國家的討論似乎都忽略了另一個牢牢屬於中國文化軌道的國家——越南。在被法國殖民之前,它在受中國影響的密切程度上可能僅次於韓國。

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我的個人觀點,越南可能在文化上、基因上以及語言上與中國最為接近(漢朝詞和漢越詞各佔韓語和越南語的百分之三十)。我認為,作為朝貢國的韓國有能力將中國文化引入並重塑為自己的文化,同時將非中國元素融入其文化(暖炕、山堡等)。

並不是說越南沒有,而是中國對北韓的直接統治只延續到西元前 108 年至西元 200 年代,並且只統治北韓北部。越南曾被中國統治一千年,其中越南文化的中心地帶——越南北部的大部分地區直接受中國統治。越南顯然現在擁有自己獨特而豐富的文化,但從漢朝到唐朝,越南一直受中國直接統治,留下了持久的基因和文化印記。

儘管如此,我確實認為東亞文化圈在未來的討論中絕對應該更多地包括越南,以及中國、台灣、南北韓和日本。

您提到的“兩個朝鮮”這個詞實際上對我來說相當有趣。您認為大多數韓國人認為北韓和南韓是兩個不同的實體嗎?從中國人的角度來看(至少是大陸人的角度來看),我認為大多數中國人認為台灣是中國固有的一部分,只是政治上(暫時)分離而已。

我個人說「兩個北韓」只是因為從政治國家的角度來看,它們是兩個獨立的國家,類似於我對台灣和中國的看法,只是為了提醒其他人(當然不是你)北韓確實存在。

半島兩端的絕大多數朝鮮人都認為自己是朝鮮人,而我自己仍然認為朝鮮人只是極權統治下的朝鮮人,就像大多數朝鮮人可能認為他們的南方兄弟處於“傀儡”統治之下之類的。

如果有一根魔杖可以在沒有經濟困難的情況下恢復朝鮮半島的統一,我想大多數韓國人都會使用它。同樣,大多數朝鮮人似乎也渴望統一,只是希望在自己的政府領導下實現統一。

一個有趣的發現是,如果我只是提到“韓國”,我遇到的絕大多數人通常都會認為是大韓民國。我在大學期間的學術寫作以及在 Quora 等網站上最常注意到這一點,我認為這在很大程度上說明了韓國自 1990 年代以來獲得的合法性,當時大多數前共產主義集團拋棄了朝鮮並承認了韓國,這有點類似於中華民國在西方集團拋棄台灣後失去了作為合法中國政府的合法性。

「如果有一根魔杖可以讓韓國在沒有任何經濟困難的情況下恢復統一,我想大多數韓國人都會使用它。同樣,大多數朝鮮人似乎也渴望統一,只是可能在他們自己的政府領導下。

這就是我們所假設的。謝謝澄清。

我並不認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本身被拋棄了。蘇聯解體後,共產主義陣營徹底崩潰,目前大多數國家的政府對西方更加同情。再加上韓國的經濟崛起和文化輸出,以及網路文化的興起,人們往往忘記北韓也就不足為奇了。並不是有人在這裡為他們辯護或「頌揚他們的美德」——至少我上網的時候沒有看過。嗯,我想他們每次進行核試驗或向韓國發射導彈時都會得到一些宣傳。

主題是關於韓國和中國。為什麼要提到越南?

「明朝最後一位皇帝萬曆」:萬曆是壬辰衛國戰爭期間朝鮮的保護者。他不是最後一位皇帝,年號為崇禎。

很好,我記得那是崇禎,我只是忘了檢查那個錯誤。非常感謝。

順便說一句,我發現和韓國人打交道時,一旦克服了語言障礙,就會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熟悉感」。

我的意思是,我從他們那裡得到的預期反應正是我所期望的處於類似情況的中國人的反應。

這絕不是貶義。只是中國人和韓國人在社交中,文化上的「隔閡」很小(我個人的看法),因為整體的「思考方式」非常相似。

也許兩千年的儒家思想在其中留下了痕跡,只是兩國人民在核心問題上(現代政治除外)擁有共同的世界觀。

相較之下,我常常對日本的文化規範和人際關係感到困惑。我常常感到困惑,為什麼日本人會做出某種特定行為(這也不是貶義,只是對我來說很陌生)。

我從來沒有對韓國人有過這種感覺,尤其是喝酒的時候!

有趣的是,我認為在專業/正式場合韓國人和日本人更相似(例如鞠躬,或過度使用敬語),例如在商業場合、正式活動中以及與長輩相處時韓國人和日本人的行為非常相似。

在個人活動和休閒活動中,中國人和韓國人更相似,特別是在喝酒、打鬧以及比賽期間說壞話等方面。我認為這也說明了很多問題,因為從我的個人經歷來看,我與生活中接觸的日本人之間大多數時候都是在工作環境中作為同事建立友誼,而與中國人之間我更多地是在吃飯、喝酒的環境中建立友誼。

本五毛同意你整體的觀察與分析…

與問題無直接關係

但我剛剛從 Quora 上意識到我一直在“說日語”

大多數現代普通話術語實際上都是日語術語。

這只是一小部分,根本不是「大多數」。我腦中浮現的只有「警察」、「現代」、「時代」、「電話」和「派出所」這些字…

你還能想到其他的嗎?

有一篇較舊的貼文。甚至像「民族,民主」這樣的詞

我也發現北韓的去中國化運動很奇怪,特別是考慮到中國在韓戰中扮演的角色。

請注意,金正恩三世在掌權時都竭盡全力擺脫統治精英中的親北京派系……誰知道呢,他們也許更敏銳地認識到外國影響的危險。

韓戰後,當金日成試圖鞏固權力時,他與延安派(親中國)和蘇聯派(親蘇聯)發生了衝突。在他宣布對對手採取行動後,延安派發動了一場政變(在中國和蘇聯的支持下)以推翻他的權力,但失敗了。這正是他們擔心中國干涉並進而導致金氏家族產生反華情緒的根源。

偽歷史

您覺得金正恩的情況也是這樣嗎?看起來,與他的父親和祖父相比,他在中國的保護傘下邁出了更多不溫不火的步伐。其中一個例子就是他在與川普會晤期間與習近平的簡報和報告。看起來朝鮮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都明白兩國關係是互惠互利的。

必要性。即使是隱士也需要別人的幫助。

現任金正恩也處決了他的姑父,他熱衷於在北京的支持下,推行中國模式的經濟改革。

我確信習近平知道自己在與誰打交道,並且能控制金正恩以滿足自己的需求。朝鮮是中國的野牛頭犬。有時需要繫上皮帶,有時又可以把皮帶拿掉。讓北韓看起來已無法控制,很符合習近平的目的。

關於金正恩為何處決張成澤,目前仍有猜測。我懷疑他把他視為自己奪取絕對權力的障礙。您給出的理由似乎合理,但可能還有其他因素。

人們不禁要問,為什麼朝鮮半島距離中國的政治中心不遠,卻沒有被中國吸收,我的猜測是那裡會非常寒冷,而且土地太多山,不太肥沃!

從歷史上看,我認為,除了《三國演義》等歷史上的內戰之外,中國是一個相當和平的國家。

只要不挑起爭端並承認外國,他們就不會太在意,因為中國可以在他們需要的時候從他們所在的地方得到它們,而且通過學習、貿易和與中東等外國人的交流,中國在科學和文化上也處於先進地位(……直到蒙古人到來,很多東西都丟失了)。

此外,與鄰國保持和平並進行貿易比強行統治所有人更有利於商業。然而要做到這一點,你需要有可靠的鄰居來維持和平並且不會構成威脅。韓國就是這樣的一個國家……至少在統一的新羅時期之後。

如今,我認為中國把北韓視為美國攻擊的發射場。對我們來說,我們別無選擇,只能讓美國駐軍作為對抗北韓的安全防衛,因為他們在韓戰期間曾入侵南方。

沒錯

原因有幾個 1. 政治 - 朝鮮王朝與中國王朝的關係一直保持積極或中立,通常當中國處於少數民族控制的政府之下時,兩國關係會惡化。
2. 土地-韓國80%的地形都是山地,耕地不多,因此征服不會帶來太多好處。
3. 與第2點一致。 (唯一一個用軍事力量「接管」朝鮮的外國勢力是蒙古人,儘管他們提出了和平條約,承諾朝鮮國王將娶一位蒙古公主,但最終還是無法像他們征服的其他國家那樣,僅憑軍事力量就讓高麗王朝屈服。)
4. 團結——即使是現在,朝鮮人民仍在不知疲倦地互相爭鬥。然而,當遭到韓國以外的國家入侵時,他們會團結起來,從而大大增強其軍事和人力
。除此之外,如果韓國是侵略性的鄰國,那肯定有正當的理由,但這是一個被動的理由。因此,如果它只是在那裡無所事事,為什麼要去捅馬蜂窩?

越南也是如此。

我是中國人。你這點做得很好。非常感謝您的貼文。

現代中國的許多風俗習慣也源自日本明治時期。民國時期吸收了許多日語詞彙,當時的官員大多受過日本教育。

從我讀過的有關韓國的資料來看,無論是日本的、中國的,更不用說韓國的資料,它們都講述了同樣的故事:韓國在歷史上曾因各種原因而屢屢受到其大國鄰國的欺凌。它們就像東亞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土地。屢屢遭外國霸權的踐踏,不顧當地居民。

當五毛們不忙於報復西方的言論自由時,你可以從他們那裡了解很多有趣的事實和花絮。

有趣的第一點,我以前不知道。

後半部其實只是日本為其帝國主義辯護的史學著作(北韓不斷遭受入侵,需要保護)。北韓歷史上只有四個時期是大國之間的戰略戰場

高句麗-百家-大和日本聯盟與新羅-唐聯盟(公元 640-670 年代)是日本首次、也是近一千年來唯一一次向非洲大陸派遣軍隊。
壬辰倭亂/日本入侵朝鮮(西元 1592-1598 年),當時豐臣秀吉入侵朝鮮並進入明朝中國
朝鮮王朝滅亡(1882-1905 年),清朝、沙皇俄國和日本帝國為爭奪朝鮮而爆發了多次戰爭
最後,韓戰(1950-1953 年),聯合國軍與中蘇聯盟交戰
在韓國歷史的大部分時間裡,韓國實際上是相對獨立的(除了朝貢體系),通常能夠抵禦入侵,只有在蒙古和清朝入侵期間才會失敗。它更像亞洲的波蘭,在歷史上確實被打敗過好幾次,也征服過一次(或者兩次,這取決於人們如何看待蒙古附庸時期),但總體而言,它的軍事記錄令人印象深刻,但在史學界卻相對容易被誤解,就像波蘭人如今被人們記住的大多是被德國人打敗,而歷史上直到 18 世紀的情況恰恰相反。

非常好的觀點,很高興看到更多人熟悉朝貢體系。我認為現代亞洲觀眾常常感到震驚的一點是,他們如何將歐洲的附庸國概念應用到東方的朝貢體系概念中,而歐洲幾乎從來沒有這樣的概念。

不否認在某一時期(元朝統治時期的高麗,或1905-1910年日本統治下的朝鮮),朝鮮是其鄰國的藩屬國/保護國,但成為朝貢國肯定更多是對中國優越性的一種承認,特別是承認中國作為“中央帝國/天朝帝國”的地位,這是對中國優越性幾乎所有清朝之前的鄰國。

雖然中國顯然也有自己的帝國主義歷史,就像幾乎所有國家一樣,但中國的帝國主義大部分實際上在唐朝左右停止(最後一次征服所有鄰國的重大飛躍),然後在明朝左右有所緩和(15 世紀征服越南的努力,我認為是漢族人最後一次真正的努力去征服一個不對他們構成威脅的農業社會)。對蒙古和滿族的戰爭更多的是防禦性的。

關於最後一點,我不認為這存在著「糟糕」的關係,相反,這是一種非常好的關係。我一直說,中韓關係在歷史上的兩個時期達到頂峰,當時兩國之間存在著真正的友誼,而且沒有附加任何條件。

宋-高麗:公元 936 年至 1279 年間,中國宋朝與朝鮮高麗王朝關係良好,因為他們都痛恨游牧民族遼國(但我認為,遼國實際上非常野蠻,比如他們對所壓迫的滿族人強制實行習俗,例如遼使者在訪問期間習慣性地強姦女權,這也是真強的婦女,這也是幾乎以真教為女的標準)。然而,顯然宋朝和高麗雖然軍事實力與普遍看法相反,但都是防禦能力極強的國家,缺乏進攻能力。兩國都與蒙古人交戰,高麗人深感屈辱,不得不向蒙古人屈服,成為他們的藩屬。當他們看到蒙古人摧毀了儒家文明的中心——中國時,他們感覺到傷口上撒了鹽,這是史無前例的時刻,因為在此之前中國從未被征服過。
明朝朝鮮:公元 1392-1644 年:朝鮮王朝實際上是由一位親明的朝鮮將軍建立的,他受高麗朝廷(在數十年的蒙古附庸之後,高麗朝廷有大量親蒙古勢力)的命令,與蒙古結盟,攻打遼東的明朝。除了計畫本身的瘋狂之外,李成桂將軍還親明,並推翻了高麗王朝。明朝和北韓都是在元朝的廢墟上崛起的,並且結下了共同的事業。朝鮮王朝尤其感謝明朝在壬辰倭亂期間的干預,而韓國人至今仍深情地緬懷明朝萬曆皇帝的支持。他們如此熱愛明朝,以至於當北韓在日本入侵後被徹底摧毀時(戰爭期間,60% 的北韓農田被燒毀或摧毀),他們做出了非理性的決定,幫助明朝對抗後金/清朝。韓國可能最好只是在經濟上支持明朝,但韓國人確實想回報明朝的恩惠。清朝滅亡朝鮮後,南韓又眼睜睜地看著清朝滅亡明朝。看到中國再次被蠻夷所征服所帶來的心理創傷在精神上摧毀了朝鮮,朝鮮因此陷入了孤立狀態,並且如答案中提到的那樣,假裝明朝仍然存在了近兩百年(哈哈哈),這可能也是為什麼韓國人如此沒有準備的原因。
中韓關係起步良好(20 世紀 90 年代至 21 世紀 10 年代),但我認為,現在我們人類正集體回歸 20 世紀初的民族主義。如果中韓關係能恢復到之前提到的水平,我會感到驚訝。這也令人感到羞恥,我知道韓國流行文化在中國青少年中廣受歡迎,而韓國青少年儘管不喜歡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仍然深深欣賞中國的歷史和文學。

毫無疑問,韓中之間真正的友誼在未來的某一天會重新燃起,但可能不會在本世紀。無論如何,您的評論都非常棒!

關於韓國在歷史上曾被其較大鄰國欺負的誤解,我還認為,這種誤解在 19 世紀末/20 世紀初被西方進一步延續,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如何對韓國進行分類。中國是一個已知的數量(可以這麼說),就像快速工業化的日本一樣。韓國處於兩國之間,有點不為人知。朝鮮時期非常虛弱,這無濟於事。如果朝鮮王朝也有遠見實現工業化,歷史也許會有不同的結局,但不幸的是,儒家思想最終贏得了勝利。
只想說一下契丹統治者對女真人的強姦(當時滿族作為一個民族還不存在)。

女真人和契丹人都實行一種客娼的形式,主人為了款待客人,將自己的妻子和女兒提供給客人進行性交(我知道,這以我們現代人的觀念來看很奇怪而且不衛生,毫無疑問以儒家的觀念來看也是如此)。然而,這種期望通常不會延伸到他們社會的上層,我想契丹人並不視他們為他們的霸主。

至於您關於中國帝國主義的觀點,我認為這在很大程度上與儒家熱衷於記錄一切並建立連續性有關 - 這導致東亞文化擁有非常悠久的文化歷史。這些因素,加上管理像中國這樣大小的國家最終遇到的困難,以及涉及外國冒險或中國境內外國人的歷史創傷(如隋煬帝入侵高句麗、安史之亂等),使得他們迴避帝國主義。非漢族王朝對此的認識稍慢一些,但隨著它們與儒家統治的融合,也表現出同樣的趨勢(即清中晚年)。

最棒的是:(如果我錯了請糾正我),他們從未入侵過任何其他國家。

解放軍入侵越南,但不是為了征服或殖民。

日本從中國唐朝獲得了其文化和書寫體系。韓國傳統文化與明朝非常相似。

這已經是21世紀了。韓國受美國的影響最大。

明朝失敗的主要原因是其耗費了太多的財力和軍事資源,並將注意力轉移到幫助北韓對抗日本侵略者上。然而,根據朝貢體系,中國有義務幫助北韓:理由是你們尊敬我,稱我為老大哥,所以如果你們有困難,無論付出什麼代價,我都會為你們而戰!

明朝的覆滅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其自身的糟糕管理和政策,加上惡劣的氣候,導致了大規模的飢荒和瘟疫。農民起義耗盡了中國境內僅存的軍事力量,而東北邊境的守衛者卻以平定北京順義叛亂的名義,願意打開大門讓滿族人進入中國本土。滿族人一旦進入紫禁城。他們奪取了王位和天命並宣布自己是中國的下一任統治者。

共產黨政府一直試圖消除中國的影響。越南的情況也一樣。 1955 年至 1975 年,北越廢除了漢字,但南越仍保留了漢字,並在學校教授了少量漢字。

非常學術的評論。我想補充一點,韓國人比日本人更加同質化,韓國人對日本複合民族的貢獻是來自半島的彌生時代定居者,他們與許多其他漢族創新一起向當地繩紋人介紹了水稻種植技術。

韓國人之所以擁有同質DNA,是因為他們在13世紀曾七次遭到蒙古軍隊的入侵,並發生種族滅絕。高麗400萬人口中,超過100萬成年男性被殺害,大多數女性被強姦,形成了基因瓶頸,最終導致基因同質化。

最近的研究表明,彌生人僅佔日本人口的16%。對日本米的DNA分析顯示,這些米直接來自中國江南。

日本幾千年來一直受到韓國的影響。

相信我!身為一個普通的韓國人,我可以說韓國人大多是北西伯利亞人的子孫,但他們的心理顯然更接近中國而不是日本。

日本是一個相當孤立的地區,她可以成功排除中國的影響並輕鬆地融入西歐文明。但不幸的是,韓國實際上早已輸入了中國傳統的束縛,大部分風俗習慣已被同化、同步於中國,儘管大多數人都會否認這一點。

如果韓國的人口和中國一樣多的話,它就被稱為“中國”,這是在這個國家流傳的典型的陳詞濫調。希望韓語與中國完全不同,正是這種因素使其與中國分離,所以這裡的人們可以用惡毒的方式稱呼中國人的名字。

你錯了,日本不需要中國的“啟蒙”,韓國就是日本的

韓國人能把韓國人視為表兄弟嗎?

表兄弟關係親密,就像同一個家庭的人一樣。

我個人認為,這更像是同一個村莊的鄰居,他們很久以前可能來自同一個家庭,但現在屬於不同的家庭。有時為了整個村莊的利益而共同努力,但當涉及到每個家庭的利益時,爭鬥就開始了。

但我的意思是,北韓不是仍在與中國唯一支持的國家交戰嗎?我覺得中國已經徹底滲透到韓國社會的各個階層,以至於當人們脫離這個體系時,就不會再注意到它了。

作為一個五毛,我沒有發現你的回答有什麼問題,對我來說似乎是正確的

值得注意的是朝鮮戰爭後韓國受到了美國文化的影響。美國的「Me too」運動在韓國發展得如此之快。韓國是唯一出現「我也是」運動的亞洲國家。許多千禧世代和 Z 世代不知道韓語漢字(源自中文的字詞)的意思,甚至不知道用韓文寫的漢字是什麼意思,對我來說,這是一種自然秩序,而不是文化滅絕。越南也做了同樣的事情,採用的是字母而不是漢字。無論如何,語言都在不斷發展。挪威人不再使用古挪威語,但冰島人的語言更接近古挪威語

我想知道上述否認清朝的歷史原因是否在某種程度上影響了對宰嘉城人的待遇(他們都是滿族人的親戚,也是半島東北部及附近鄰國的原住民)。

為什麼人們好奇韓國是否受到中國或日本的影響,但事實可能恰恰相反?從高朝鮮時代開始,古代韓國對中國和日本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不要去看「中國對抗四夷」這個彌天大謊框架裡的東西。只要從科學的角度看文物就能了解其文化水準。比較中國周朝的青銅匕首和韓國高朝鮮的青銅匕首。將唐代的佛像與新羅的佛像做比較。保持客觀,不要被中國製造的歷史欺騙。你會很容易地看到兩者之間一致的水平差異,讓你想知道為什麼你一直認為中國會影響韓國。我相信,只要經過兩次比較,您就會和我一起了。

朝鮮半島對滿洲的影響力大於中國對朝鮮半島的影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從明治時代開始,日本一直是更先進的經濟體。當韓國努力發展時,效法富裕、發達的國家,而不是規模更大但貧窮的鄰國,是合乎情理的。

不要撒謊。 ! ! ! !明治時代之前250年,秀吉滅亡了朝鮮。而且,江戶時代的發展狀態與北韓時代是無法比擬的。貴族和武士階級的識字率為100%。江戶的一般市民數量接近70%。另一方面,在韓國,這一比例僅為百分之幾。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日本進入明治時代之後,能夠發展得那麼快的原因。

非常棒的分析。

現代韓國人和日本人的有趣觀點。我不同意鞠躬的習俗,因為韓國人在古代就以各種形式長期舉行鞠躬禮,就像日本一樣。然而,近代以來,韓國已經做出了明顯的調整,日本祇是在佔領期間強化了這一習俗,而無論是否被佔領,韓國人都會這樣做。至於如今在日本而不是韓國更為盛行這種做法,我也不同意這一點,因為其實踐水準可能更接近。然而情況和禮儀卻有所不同。例如,韓國人在直系家庭和大家庭聚會中的正式程度仍高於日本家庭。我想說,與韓國家庭相比,現代日本家庭明顯具有非正式性。此外,即使在約會的情侶之間,韓國人也會繼續鞠躬,儘管在他們還在互相了解的時候,這種鞠躬方式比較不正式。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數週甚至數月,直到他們彼此完全適應,不再關心正式性。

事實上,中國在明朝滅亡時就已滅亡,在中華民國建立時就已重生,滿族統治下的三百年只是一段殖民時期。"
 https://www.quora.com/Is-Korea-more-influenced-by-China-or-Japan#:~:text=%E9%9F%93%E5%9C%8B%E5%8F%97,%E6%B0%91%E6%99%82%E6%9C%9F%E3%80%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選擇汪精衛中華帝國會像奧匈帝國鄂圖曼土耳其帝國一樣戰敗解體

選擇汪精衛 中華帝國會像奧匈帝國鄂圖曼土耳其帝國一樣戰敗解體 因為站錯了隊伍 北洋軍閥頭腦比汪精衛清楚 所以一戰才能拿回山東 孫文拿德國錢,他是反對參加一戰 選擇蔣介石, 中國將淪為共產主義國家 因為蔣介石鬥不過史達林 蔣介石即使打贏毛澤東 中國一樣會解體 中國是靠偽裝民族主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