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達也

平成时代结束了,安倍政府也结束了。 但发现社会仍在继续。
纪录片是关于反抗的。
对一位不断抵制禁忌的导演进行了报道和采访!

平成时代结束了,长期的安倍政府也结束了。
然而,包括新闻界在内的表达方式的自我克制和萎缩仍在继续。 在过去的 30 年里,这股浪潮是越来越高、越来越强,还是迟早会到达 ......?
皇帝、禁歌、奥姆、神秘学、侏儒摔跤等。
这位纪录片导演,即使在他想要拍摄的主题被视为禁忌、呈现这些主题的媒体受到限制的情况下,仍用作品的力量吹散了 "气氛",探索了自我克制和萎缩的真谛!
影片以森的电影主题为核心,探讨了时代和 "日本 "的表现主义!

反广播之歌》 x 彼得-巴拉坎(电台 DJ、广播员)
侏儒摔跤传奇" x 日比野一正(《巴里巴拉》第一制片人)
魅影 "天皇纪录片"×松本宏(喜剧演员)
A "和 "A2" x 有田芳夫(记者、参议院议员)
未完成的 "北朝鲜纪录片" x 若林守明(淀乡劫机事件的肇事者)
FAKE"×长野智子(新闻主播)
*本书是 2017 年由 Kosha 出版的《FAKE na Taira Seishi》的修订更新版。

[目录
 平装本前言
 前言
第一幕:伪民主的日本国:《反广播之歌
第二幕:歧视的日本人:侏儒摔跤的传说
第三幕:反对自我克制和萎缩:幽灵 "天皇纪录片
第四幕:绝大多数组织都会犯错--"A "和 "A2"。
第五幕:与平壤和前东京的沟通:未完成的朝鲜纪录片
第六幕:正确性制造危机--FAKE
 后记
 平装本后记
 评论

平成も終わり、安倍政権も終わった。しかし、忖度社会は続く。
ドキュメンタリーとは、抗いである。
タブーに抗い続ける監督のルポ&インタビュー!

平成という時代が終わり、安倍長期政権も終わった。
しかし、報道をはじめ、表現の自粛と萎縮は終わることなく続いている。この三十年で、その波は高く、強くなったのか、それとも……。
天皇、放送禁止歌、オウム、オカルト、小人プロレスetc。
撮影したいテーマはことごとくタブー視され、発表媒体が限られていく中でも、作品の力で“空気”を吹きはらってきたドキュメンタリー監督が、自粛と萎縮の正体を探る!
森監督作品のテーマを軸に、時代の表現者たちと「日本」を斬る!!

『放送禁止歌』×ピーター・バラカン(ラジオDJ、ブロードキャスター)
『ミゼットプロレス伝説』×日比野和雅(『バリバラ』初代プロデューサー)
『幻の「天皇ドキュメンタリー」』×松元ヒロ(お笑い芸人)
『A』『A2』×有田芳生(ジャーナリスト、参議院議員)
『未完の「北朝鮮ドキュメンタリー」』×若林盛亮(「よど号ハイジャック事件」実行犯)
『FAKE』×長野智子(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
※本書は2017年に小社より刊行した『FAKEな平成史』を改題の上、加筆修正したものです。

【目次】
 文庫版まえがき
 まえがき
第一幕 疑似的民主主義国家ニッポン――『放送禁止歌』
第二幕 差別するぼくらニッポン人――ミゼットプロレス伝説
第三幕 自粛と萎縮に抗って――幻の『天皇ドキュメンタリー』
第四幕 組織は圧倒的に間違える――『A』『A2』
第五幕 平壌、かつての東京との交信――未完の『北朝鮮ドキュメンタリー』
第六幕 正しさこそが危機を生む――『FAKE』
 あとがき
 文庫版あとがき
 解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马斯克称英国人是被保护的霍比特人

马斯克称英国人 是被保护的霍比特人 英国人怒了:他有病! 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那些可爱的小镇 据《苏格兰先驱报》等多家外媒 4日报道,马斯克称英国人是被保护的 這些英國、蘇格蘭、愛爾蘭那種可愛的小鎮,他們一直以來都過著安安靜靜的生活,老實說,他們就像霍比特人一樣平靜。   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