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覺得俄羅斯警察/軍隊的大帽子美觀嗎?是否有傳統以外的理由讓它們保持這種尺寸?

簡短回答:

(1) 不是全部,而是很多。

(2) 是的,它是一種力量投射工具。下圖是電影《眾神也瘋狂II》中的非洲小女孩希薩使用一點木頭作為頭飾仿製品,成功嚇跑了一隻捕食的鬣狗。訣竅是,大帽子讓你看起來更高,你的頭更大——因此更有氣勢。


長答案。

歷史上,大帽子一直受到我們俄羅斯人的青睞。但不總是。前蒙古羅斯的老瓦蘭吉人戴著相對較小的帶刺繡或毛邊的無邊便帽。下面,弗拉基米爾大公戴著(從左到右)他的公爵帽、拜占庭風格的皇冠和教會頭巾。如您所見,突厥的大帽子時尚還有幾個世紀的歷史。

從 11 世紀開始,庫馬尼亞突厥人成為我們在南方最親密的鄰居。他們的生活方式給我們的斯拉夫祖先留下了深刻印象。這些人是可怕的戰士,他們騎在馬背上的機動性令人難以置信——而且他們每天都吃肉!此外,他們戴著高高的帽子,使他們看起來很大很酷。我們不僅完全接受了頭飾,還抓住了它的詞,kolpák.

下面是我們在前帝國時代的俄羅斯莫斯科公國時期對漂亮帽子的看法。

彼得大帝把俄羅斯打造成西化帝國後,我們就長期追隨歐洲時尚。拿破崙時期的高禮帽最合我們的口味。即使在今天,普京總統的衛兵也會在正式場合佩戴這些。

但平民也喜歡戴大帽子。毛皮太貴了,所以農民們用亞麻布或麻布代替了他們的kolpáks 。因此,許多帽子模型都有鬆軟的頂部。但當需要穿著無可挑剔的場合時,例如去城市旅行或參觀集市時,他們會投資於適當活潑的東西:

這種對大人物的沉迷在俄羅斯帝國的毀滅中倖存下來。第一的。對共產黨友好的哥薩克人在紅軍中使他們成為他們的標誌性制服。不久,從前面擠壓出來的圓柱形毛皮帽子papákha成為蘇聯將軍的主要裝備:

蘇聯解體後,軍隊時尚的舊規則開始生效,“軍隊越弱,帽子越大”:

普京總統有時也會與他內心的大帽子迷重新建立聯繫。下面,他在朋友西爾維奧·貝盧斯科尼 (Silvio Berlusconi) 的陪伴下在西伯利亞打獵時很開心:

與許多人的想法相反,帶有耳罩的標誌性俄羅斯冬帽是大約一個世紀前從芬蘭進口的。在此之前,我們的農民穿著treúkh ,這是一種kolpak的衍生物,帶有一個大的翻蓋,用於隔離頸部和上背部。

下面是 1918 年 Ogonyok 雜誌的插圖。文字說:“在芬蘭。與白軍結盟的芬蘭人正試圖突破紅衛兵的道路檢查站。” 向我們打手勢的紅衛兵和他在馬路對面的戰友穿著突厥風格的木瓜. 飛馳的白人,以及右邊的兩個紅衛兵都戴著“南森帽”,這種款式在蘇聯內戰後被稱為“南森帽”,現在被全世界稱為“俄羅斯帽”,或者烏尚卡.

Songkhla 的頭像
添加評論...
Rick Gauger 的個人資料照片

我曾經嘲笑拿破崙的軍帽,直到我知道它們是用乾皮做的。這對向下的軍刀切割來說是不錯的保護。它還會抓住刀片,而不是讓它掠過佩戴者的肩膀。也許並不像他們看起來那麼不切實際。

Dima Vorobiev 的頭像
Andrei Moutchkine 的頭像

更好的實際上是金屬的。

Alisher Orynbekov 的個人資料照片

我記得蘇聯時代的一個笑話:“將軍們喜歡穿灰色的阿斯特拉罕布帕卡,因為從遠處看它們像大腦”

Dima Vorobiev 的頭像
Sander Haaijer 的個人資料照片

謝謝你的靈感!

不幸的是,這位橙軍將軍已經去世了,所以他不會再出現在球場上了。

從他的其他照片來看,這種帽子似乎也能給女士們留下深刻印象。我應該多戴我的(紀念品)……

我在滑雪時使用了保加利亞的帶耳罩的帽子:非常適合溫暖耳朵或在左耳耳垂時留下印象(這也是我不太令人印象深刻的滑雪風格)

Dima Vorobiev 的頭像
Mike Smith 的頭像

許多年前我在一艘停靠敖德薩的船上,(那是在蘇聯時代)所以我們上岸購物,我問出租車司機我能不能買一頂皮帽,他帶我去了一家商店賣了他們。它並不便宜(我收集的馴鹿肚皮。它是防水的)。我戴上它,後來發現我看起來有些奇怪,當我向司機提到這件事時,他笑著說,因為這頂昂貴的帽子,每個人都認為我是克格勃。他是前克格勃,他加入了邊防衛隊,因為他不喜歡軍隊,第一個月還好,但後來他被派去保衛東北邊境(他到達時 -60 度)。

Dima Vorobiev 的頭像
Ela Gabi 的頭像

迪馬,每次我讀到你的答案,不管問題是什麼,我基因構成中的俄羅斯部分開始了這場靈魂戰爭,讓我想听到越來越多我記得的家的感覺,比如奶奶的房子,比如奶奶的村莊。如果能很快在一本書中閱讀您所有的答案,那就太好了。有什麼計劃嗎?

Dima Vorobiev 的頭像
Dima Vorobiev 的頭像

謝謝米哈埃拉!是的,我們說話的時候我正在處理它

Ela Gabi 的頭像
Johan Arnehed 的個人資料照片

但…

Burlesconi 顯然被賦予了比普京更大的帽子。

這怎麼可能?

我希望他至少必須使用較小的騎馬熊來狩獵猛獁象?

Jens Schuetz 的頭像

你是對的。在這裡,普京正在使用兩隻熊中較小的一隻將疫苗運送到俄羅斯祖國的偏遠地區。

跟著普京練柔道後,大哥累得騎不動了。

列昂尼德·拉赫曼 (Leonid Rachman) 的個人資料照片

喜歡那部電影,在以色列國防軍中時,總是嘗試在內蓋夫的貝都因犬身上使用“看起來更大”的把戲。它沒有用!

Dima Vorobiev 的頭像
2023 年屢獲殊榮的間歇性禁食應用程序!
米婭·布朗的個人資料照片
 · 
下列的
美國不想嗎?美國想,但不敢!美國習慣於和相對弱小的對手打交道,習慣了當老大哥,當霸主,說別人該怎麼做。但面對中國,美國顯然不能像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國那樣...
Misha Firer 的個人資料照片
 · 
下列的
Russian troops are waging heavy fights with Azov Brigade on the territory of Azovstal in Mariyupol, with orders to capture a few fighters to parade them as trophies on May 9 Victory Day parade, allegedly in cages like wild animals. It’s a long standing tradition for the Russian state to use POWs for…
Ivan Novoselov 的頭像
 · 
Following
For Russia it would be the same. For Crimea it would be different (better). For Ukraine it would be different too. Party of Regions would have less power in Ukraine and their president would never win without votes of Crimeans. Had Crimea stayed Russian, Ukraine would have no orange revolution, no Mai…
馬克·勞倫斯的頭像
 · 
Following
The majority of the world doesn’t care what Israel does. The idea that everybody is frothing at the mouth as either a rabid pro-Zionist or a furious anti-Israel activist is nonsense. The overwhelming majority of people don’t give a toss what is going on in Israel or Palestine and why would they? Those…
Nokia
Create, launch and scale new 5G services at the click of a button with Core Software-as-a-Service.
Play Now
韋斯·弗蘭克的頭像
 · 
Following
The United States does not have a militarist tradition or a warrior tradition like a lot of older nations. The Founding Fathers considered military parades a vanity of kings and princes and a standing army a threat to democracy. Through the 19th and 20th Centuries, Americans would routinely honor vet…
Kanthaswamy Balasubramaniam 的個人資料照片
Adolf Hitler made a statement on 16th March 1945 that the Allies had lost 85% of their men and Germans had 40,000 Crack Troops in Reserve to launch a counteroffensive by 1 April and by 30th June 1945, Germany would have recovered all of Europe Statements by the losing side always become more and more…
卡爾·漢密爾頓的個人資料照片
 · 
Followi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从戴高乐将军到马克龙,回顾法国总统访华

伊拉克“隱藏”的化學武器:2003年入侵伊拉克後,美國“掩蓋”發現了化學武器——其中許多現在掌握在“伊斯蘭國”手中“發現了大約 5,000 枚化學彈頭和炸彈,但仍保密”

中央情報局在新發布的文件中試圖賄賂李光耀失敗美國過去曾試圖否認這一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