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亚洲博弈论四部分系列的第二篇文章。对抗与纷争

这是亚洲博弈论四部分系列的第二篇文章。

对抗与纷争

在传统博弈论中,派是零和博弈。

印度尼西亚采取不合作的行动,反对成立由多个国家组成的马来西亚联邦,其中包括马来西亚各州、英国直辖殖民地沙巴和砂拉越以及新加坡。作为一个联邦国家联盟,马来西亚联邦将成为印度尼西亚的危险对手。

印尼破坏分子炸毁一家银行

1963 年 1 月 20 日,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开始了反对联邦的Konfrontasi斗争。

苏加诺发动恐怖袭击,迫使联邦放弃努力。马来西亚联邦不会被吓倒,但新加坡的分裂最终会在不同的情况下发生。

Konfrontasi冲突以 1965 年 10 月苏哈托将军推翻苏加诺而告终,尽管他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控制政府。

和平条约直到 1966 年 8 月 11 日才达成。

在 Konfrontasi 中牺牲的士兵和平民的纪念碑

为每个人做更大的馅饼

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新任领导人苏哈托三国领导人并没有为该地区的一小块影响力讨价还价,而是清楚地看到经济增长对于该地区的稳定至关重要。他们没有为一个小馅饼而争斗,而是试图把它做大。

1967年,东南亚五国合作成立东盟,解决零和博弈问题。

东盟的主要目标包括加速其成员国的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和社会文化演变,同时保护地区稳定和为成员国提供和平解决分歧的机制。

简而言之,东盟作为五个成员国的贸易和冲突解决机构而存在。东盟国家之间的贸易将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增长,为三方成员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多年来,更多的东南亚经济体将加入东盟。

2017年东盟

打破僵局

在古希腊,在希腊国家之间激烈的无产阶级言论之下,他们的领导人形成了一张管理事物的友谊网。不幸的是,一场瘟疫夺去了伯里克利的性命,这位雅典领袖是这个维和机制的关键人物。不受控制的大众热情占据了上风,雅典人对战争的渴望又复活了。

原本笼罩在东南亚三巨头之间的敌对气氛,也消散了大半。如果不是李光耀、苏哈托和柔佛苏丹(马来西亚最南端的州)之间培养的密切关系,这个陷阱可能已经上演了。

印度尼西亚在 1965 年拥有 1 亿人口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代表着一个既有繁荣也有麻烦的巨大潜力的国家。但在政治家和人民之间公开的倒钩背后,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的领导人是忠实的朋友。

印度尼西亚人的性格使他们通常很难相信别人。但一旦跨越了这个障碍,他们就会和朋友一起风雨同舟。

李光耀尊重苏哈托,因为他始终如一,为每个东盟国家提供了按照自己的方式发展的空间。有好几次,李先生提到苏哈托先生从未违背承诺,即使这在政治上很困难。

当 BJ Habibie 总统在苏哈托倒台后接任临时总统时,李光耀打趣说印尼盾会下跌。哈比比反驳说,新加坡只是“一个小红点”。小红点因此成为新加坡人的荣誉徽章。

几十年来,李光耀也与柔佛苏丹保持着亲密的朋友关系。柔佛苏丹国因与新加坡的密切经济合作而蓬勃发展。马来西亚政府是一个君主立宪制国家,尽管它是马来西亚政治和经济上最重要的州属之一,柔佛苏丹仍感到受到联邦政府不断削弱苏丹权力的威胁。

柔佛苏丹在新加坡政府中的地位如此重要,以至于迄今为止,新加坡政府愿意定期为两位这样的政要关闭公共道路,柔佛苏丹和文莱苏丹(后者也是新加坡的密友)酒糟)。

一盘棋

疏远是描述马来西亚联邦政府与柔佛苏丹国之间关系的词。近年来,令人尴尬的长篇大论公之于众。从 1MDB 丑闻到电话窃听和社交媒体上的嘲笑交易。

柔佛王储表示,如果不满足他们的结合条件,柔佛州有权脱离联邦。如果柔佛离开联邦,它会诱使盛产石油和天然气的沙巴和砂拉越州也脱离联邦。

如果沙巴和砂拉越脱离,马来西亚将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因为石油和天然气对他们的经济至关重要。

否则,马来西亚人必须以高于他们目前享受的价格进口这些资源。这将推高商品价格并损害经济。失去主权土地和疲软的经济可能对巫统宣判死刑, 现任政党。

马来西亚人猜测,柔佛王储敢以分裂相威胁,是因为在他们背后有新加坡,他们可以与之建立经济联盟,甚至结盟。

事实上,柔佛的分裂将使新加坡陷入她无法避免的第二十二条军规。最终,新加坡唯一实际的结果是接受经济联盟。她还有什么其他选择?

这种情况最终会伤害三巨头,因为它会进一步撕裂东盟本已脆弱的结构。

在成立 50 周年之际,东盟仍然团结一致。东盟是该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基础,新加坡这个小岛严重依赖该地区。

博弈论与五国防御布局

三人组之间存在一种古怪的、有些功能失调的友谊,其特点是竞争和紧张。

在苏加诺被推翻后,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虽然是竞争对手,但都对印度尼西亚持怀疑态度。毕竟,许多人对孔弗朗塔西的记忆还历历在目。1970年,苏哈托的地位仍然是个未知数。

1971年,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和美国签署了五国防御安排。

表面上,该条约代替了苏伊士运河以东的英国军队的缩编,但实际上该条约是对那个时代仅有的两个可以想象的威胁的威慑。共产主义多米诺骨牌,以及印度尼西亚的紧迫性上升。

然而,尽管马来西亚是 FPDA 的签署国,但后来通过在新加坡第 26 个独立日举行的 Malindo Darsasa“Pukul Habis”演习继续激怒新加坡。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演习是与苏哈托的印度尼西亚进行的。双方的伞兵都配备​​了实弹,他们刚好跳到新加坡边界外,既定目标是消灭柔佛和巴淡之间的威胁. 这次试水引发了新加坡武装部队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动员。

家里平安吗?

尽管三国之间的经济联系紧密,但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仍然经常考验新加坡的安全,新加坡会坚决应对挑衅。

人们不应该抱有经济成功和混乱不能共存的幻想。呼吸面纱,沸腾的水随时可能沸腾。

脚注

Songkhla 的头像
添加评论...
User-12703074881510278289 的个人资料照片

哎呀。读到你提到“修昔底德陷阱”(看看这里为什么)但有趣的帖子时,我畏缩了。也应该在 DQ 上交叉发布整个系列,我想你那边的读者也会很感激。

Timothy Soh 的头像
Timothy Soh 的头像

我读了 Arthur Waldron 对陷阱的批评,这就是为什么我有意识地将其与参考文献一起包含在内。

没有修昔底德陷阱 - SupChina

我仍在为第 3 部分工作,然后我将作为一个系列发布。无论如何,我有很多词汇和语法错误需要修正。

User-12703074881510278289 的个人资料照片

是的,我同意。如果您要创建一个模型并将其命名为像修昔底德陷阱这样戏剧性的东西,看在上帝的份上,您能不能至少让历史正确?

除其他外,这个想法进一步强化了我长期以来的观点,即很多政治学基本上都是那些不够聪明的人,无法去研究生院学习更严格的东西。

Timothy Soh 的头像
蒂莫西·苏
OOoooooooooo…..燃烧!有人叫救护车!
User-12703074881510278289 的个人资料照片
是的,我同意。如果您要创建一个模型并将其命名为像修昔底德陷阱这样戏剧性的东西,看在上帝的份上,您能不能至少让历史正确?除其他外,这个想法进一步强化了我长期以来的观点,即很多政治学基本上是我们......
Timothy Soh 的头像

无论如何,我从所有段落中删除了修昔底底陷阱。毕竟使用不准确的东西是不合适的。

User-12703074881510278289 的个人资料照片

哈哈,你不必那样做;我希望这不是在我的帐户上。我觉得这真的很有趣,而且这个假设对你的信息来说并不是很重要。

Timothy Soh 的头像
Timothy Soh 的头像

嗯,重要的是不要传播错误的概念。

User-12703074881510278289 的个人资料照片

哈哈,你不必那样做;我希望这不是在我的帐户上。我觉得这真的很有趣,而且这个假设对你的信息来说并不是很重要。

Daryl Lee 的个人资料照片

关于血腥时间蒂姆!等不及你完成它了。

Timothy Soh 的头像

工作妨碍了。这些文章需要大约 2 周的阅读和研究才能组合在一起,以确保我做对了

Daryl Lee 的个人资料照片
达里尔·李
不过质量太好了。
Timothy Soh 的头像

工作妨碍了。这些文章需要大约 2 周的阅读和研究才能组合在一起,以确保我做对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从戴高乐将军到马克龙,回顾法国总统访华

哪个国家的间谍机构最好?